| 姊妹院校

日本靜岡文化藝術大學

申請期別:2024秋季班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06

2024秋季班

含春季班與秋季班,每期2名(學、碩士生),若有學生申請1學年者,1人抵2個名額。
  1. 申請時須為本學院學士班、碩士班已修業一學期以上之在學學生(不含在職專班生),且出國交換之時仍為本學院之在學學生。前述修業一學期以上之計算,不包含前一學位已在師大之在學期間。
  2. 符合欲申請之交換學院所設立條件。
  3. 陸生、僑生及外籍生不得申請交換至其原居住國。
  4. 凡外籍生領取臺灣獎學金者,不具申請資格;外籍生領取臺師大獎學金者,於交換期間應自動放棄獎學金資格。
  5. 語言能力:建議日語應達JLPT N3程度以上

修習期限依姊妹學院協議之規定,但一般以一學期或一學年為限。

【內部甄選表件部分】

1.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赴外交換生申請表件檢核表。
2.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赴外交換生申請表。
3.歷年學業成績單正本1份。
4.外語能力檢定證明影本,且該檢定證明於校內提出申請及遞送姊妹學院申請文件時均為有效期限內。
5.公費生應附保證人同意書1份。
6.自傳1份及出國學習計畫(原則1000字以上)暨外文出國學習計畫各1份(外文出國學習計畫之書寫語言)。
7.教師推薦函乙份。
8.其他相關資料:依每年簡章公告繳交。

【裝訂方式】

請將以上資料依1~8之順序排列,以長尾夾夾好後(勿裝訂),於截止日2024/04/30(週二)17:00,繳交一份至學院辦公室

2024/04/30(週二)17:00 前,逾期恕不受理。

以e-mail或電話通知面試日期、時間及順序。

由本學院遴聘相關教師組成赴外交換學生甄選委員會,依下列標準進行審查。
(一)書面資料審查:
1.個人簡歷及出國動機。
2.為本次出國研修所做之準備與努力(學業成績、語言證明及其他)30%。
3.學習計畫40%。
4.預期效益30%。
(二)面試:面試項目包括語言能力、計畫表達、個人特質等。
 
書面審查及面試各佔50%,按總分及學生之志願依序選薦。如總分相同,則以申請人面試成績為評比之參考。但若當期交換生之名額較申請人數多時,得不經面試,逕依申請者之書面審查結果選薦。通過標準獲得選薦者,依各交換學校姊妹學院協議之規定辦理。
請參見本院交換學生甄選作業,詳情請上本院網頁國際交流」>「赴外交換申請文件」
(一)確認出國意願及報到:
本院預定收件截止後一週內個別通知獲推薦人,獲推薦者須於獲得通知後一週內將本院交換生薦送資格確認書(申請人及其家長/監護人均須簽名)送回院辦,以完成報到程序
(二)  須於申請截止後一週內將送姊妹學院之外文表件(紙本)正本1份,送至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辦公室。
SUAC
(圖片取自靜岡文化藝術大學官網)

【簡介

靜岡文化藝術大學是靜岡縣縣內唯一的一所美術公立大學。起初,2000年,靜岡文化藝術大學由靜岡縣、浜松市與當地產業界攜手運營的以公共民營方式成立的私立大學,並於2010年4月從私立大學轉為靜岡縣縣立大學,作為支援文化與產業,與社會積極交流為宗旨的新型大學。

學校以提高人們的文化力,創造美麗的國家和地域,培養能夠經營和管理文化藝術的,感性豐富且具備實踐能力的人材為目的。並設有日本國內首個「文化政策學部」,以通用設計理念為基調的「設計學部」,以及提供多元文化課程的「國際文化學部」等兩大本科學部。

靜岡文化藝術大學致力於推廣國際化,除校內提供各國語言的多元學習管道外,亦提供國際學生包含:獎學金、學費減免、諮詢輔導,以及國際學生的社會活動與修學旅行等豐富資源。

【相關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