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所與中心

學系

結合數位科技與華語文相關資源進行跨領域研究,培養華語教學與研究人才、促進華語教學專業化與國際化。

聚焦東亞,培育「文化與應用」、「政經與區域發展」之教學及研究人才。

學士學位學程

本學程匯集研究全球治理所涉及的相關學科,提供四大領域課程,以完備學生應對地球村發展與挑戰的全局視野,並培育出具備人文與社會跨領域專長、了解臺灣和亞洲社會,以及擁有全球視野、跨文化溝通能力的人才。

研究所

跨越科技、國界與文化之跨界人才。開創新媒體、新思維與新批判之新時代人才。掌握網路資訊社會脈動、領先趨勢思維之前瞻人才。

培育人力資源發展與管理之專業人才。培育國際化與跨文化管理之專業人才。

培育以家庭與社會工作領域為主之專業社會工作人才。整合社會工作理論與實務方法,加強學術與實務互動,訓練具國際視野和多元文化能力專業社會工作人才,建構全球化與在地化專業社會工作實踐。

以歐洲文化為經,觀光研究為緯,對歐洲進行全新的通盤研究,培育兼具國際宏觀和深厚人文素養的文化研究與觀光專業人才。

研究中心

著重三大方向的研究發展:臺灣客家研究、中國大陸客家研究、東南亞(全球)地區客家研究。

努力邁入全球的漢學與文化研究以及與歐美兩洲漢學機構的交流和合作。

致力於社會工作在家庭相關議題之跨界及跨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以及建構社會工作與家庭相關領域之國際視野與本土化專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