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DGs成果

112學年度《解凍格陵蘭》英文心得寫作暨發表競賽

【時間】2024年05月09日 12:00-14:00
【講題】112學年度《解凍格陵蘭》英文心得寫作暨發表競賽

【時間】2024年04月08日
【內容】國科會推動第三期「大學與地方政府合作推動地方人文發展與跨域治理計畫」,其中由臺師大國社院東亞系江柏煒教授指導「韌性社會與跨域治理:馬祖戰地/後戰地社會的轉型及創新」計畫。

主要課題包括地方發展的課題、產業轉型困境、地方創生挑戰、聚落再生、戰地化景觀的保存維護、世代接軌及青年培力、島嶼韌性強化、綠色基盤的永續發展策略等。方法就是以文化治理,作為韌性社會與跨域治理之日常生活策略,並說明三個課題、目標及策略,以及研究發現及階段性成果,分別為綠色基盤的治理、聚落再生的治理、地方創生的治理,將聚焦於青年培力的地方創生。

2024-04-09-matsu-chiang

USR計畫 - 「全球在地取向的金門地方創生與青創培力計畫」

【內容】本院東亞學系江柏煒教授指導碩博士班外籍學生,為金門歷史民俗博物館重新撰寫展示內容,以及錄製多國語音導覽。讓金門文化走出島嶼連結國際,並且開創地方博物館的新局。

【時間】2023年12月12日 
【活動】本院賴志樫院長及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林怡君所長帶領人資所師生參訪O’right 歐萊德總部,深入了解該企業經營理念與「為氣候而聲,為環境教育而行」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