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姊妹院校

馬來西亞拉曼大學中華研究院

申請期別:January Trimester/June Trimester/October Trimester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05
January Trimester/June Trimester/October Trimester

每學期2名學生(學士生)

  1. 申請時須為本學院學士班、碩士班已修業一學期以上之在學學生(不含在職專班生),且出國交換之時仍為本學院之在學學生。前述修業一學期以上之計算,不包含前一學位已在師大之在學期間。
  2. 符合欲申請之交換學院所設立條件(GPA達3.0以上)。
  3. 陸生、僑生及外籍生不得申請交換至其原居住國。
  4. 凡外籍生領取臺灣獎學金者,不具申請資格;外籍生領取臺師大獎學金者,於交換期間應自動放棄獎學金資格。
  5. 語言能力:IELTS5.5以上。

本院學生於修業期間前往姊妹學院修習以2次為限,修習期限依姊妹學院協議之規定,但最長為1學年。總交換期限不得超過2個學期,亦不得申請延長。

【內部甄選表件部分】

1. 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赴外交換生申請表件檢核表。 2. 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赴外交換生申請表。 3. 歷年學業成績單正本1份。 4. 符合姊妹學院入學標準之外語能力檢定證明影本,且該檢定證明於校內提出申請及遞送姊妹學院申請文件時均為有效期限內。 5. 公費生應附保證人同意書1份 6. 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申請院級交換生之學習表計畫書。 7. 教師推薦函乙份。 8. 其他相關資料:依每年簡章公告繳交。

【裝訂方式】

請將以上資料依1~8之順序排列,以長尾夾夾好後(勿裝訂),於截止日8/15(Jan. Trimester)、1/15(Jun. Trimester)、5/15(Oct. Trimester)  17:00,繳交一份至學院辦公室(如遇週末,截止日則延至下一上班日)

  • 8/15(Jan. Trimester)17:00 前
  • 1/15Jun. Trimester17:00 前
  • 5/15Oct. Trimester17:00 前
如遇週末,截止日順延至下一上班日,逾期恕不受理。

以e-mail或電話通知面試日期、時間及順序。

由本學院遴聘相關教師組成赴外交換學生甄選委員會,依下列標準進行審查。
(一)書面資料審查:
1.個人簡歷及出國動機。
2.為本次出國研修所做之準備與努力(學業成績、語言證明及其他)30%。
3.學習計畫40%。
4.預期效益30%。
(二)面試:面試項目包括語言能力、計畫表達、個人特質等。
 
書面審查及面試各佔50%,按總分及學生之志願依序選薦。如總分相同,則以申請人面試成績為評比之參考。但若當期交換生之名額較申請人數多時,得不經面試,逕依申請者之書面審查結果選薦。通過標準獲得選薦者,依各交換學校姊妹學院協議之規定辦理。
請參見本院交換學生甄選作業,詳情請上本院網頁「國際交流」>「赴外交換申請文件」
(一)確認出國意願及報到:
本院預定收件截止後一週內個別通知獲推薦人,獲推薦者須於獲得通知後一週內將本院交換生薦送資格確認書(申請人及其家長/監護人均須簽名)送回院辦,以完成報到程序
(二)  須於申請截止後一週內將送姊妹學院之外文表件(紙本)正本1份,送至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辦公室。
Universiti Tunku Abdul Rahman
(圖片取自馬來西亞拉曼大學官網)

【簡介

拉曼大學(簡稱:優大)是一所位於馬來西亞著名私立綜合性研究型大學。創校於2002年,是由拉曼大學教育基金會於創辦的一所非盈利高等教育機構,名稱取自馬來西亞第一任首相東姑阿都拉曼。拉曼大學是首要數碼科技認證大學之一,受馬來西亞數碼經濟機構(MDEC)承認。

拉曼大學旗下擁有14所學院,52所學術部門以及32所研究中心,學科覆蓋文、經、管、理、工、農、醫、教、藝,是一所學科門類齊全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拉曼大學和拉曼大學學院的學生在外統稱為「拉曼生」。

拉曼大學在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和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學排名分別名列501-600名和100名以內,位居全國第二,僅落後於馬來亞大學。

拉曼大學在學術科研方面與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德國,法國,俄羅斯,新加坡,中國,香港,台灣,韓國,西班牙,波蘭及其他國家大學均有交流及合作。

【相關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