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僑務政策與國家發展課程

僑務政策與國家發展課程招生公告

  • 開課對象:
    對僑務工作與國家發展議題感興趣,有意報考僑務行政國家考試之國內大專校院在學學生(包含僑生)與社會人士。
  • 課程特色:
    本課程延攬相關領域學者及具有實務經驗之專家,系統性介紹我國僑民歷史沿革、僑務法規、政策、組織之情況,論述其與國家發展之關聯性,並從多學科視角出發,搭配政策脈絡與具體實踐的解析,使學生能了解僑務行政所涉及的國家發展議題,從而掌握當前全球化時代,跨境移民、社會網絡、文化軟實力、經貿連結與國家發展之間的關係,有助於準備相關國家考試或進行政策分析。
  • 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111年7月15日。 
  • 報名方式:
    即日起請至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網頁,進行帳號申請註冊與報名。(https://ntnucamp.sce.ntnu.edu.tw/cocand/news/
    1. 申請帳號:網站首頁→報名專區→我要報名→申請報名帳號
    2. 登入帳號後填寫申請表。
  • 上課日期:
    2022年8月6日至12月10日,每週六14:00-17:00,共十八次。
  • 課程內容:
    僑務政策、僑務法規與組織、僑民發展與組織網絡、國際文教交流、南向政策與印太策略、僑務創新與國際連結等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僑務行政」命題大綱內容。
  • 學費規定與資格要求
    1. 新台幣6000元。
    2. 前三十名報名者,享學費半價優惠(含預報名,因預報名人數已達30人,故已於6月13日關閉預報名連結,相關報名順序由本計畫工作團隊認定)。
    3. 須年滿18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