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姊妹院校

捷克帕拉茨基大學文學院

申請期別::Winter Semester (or 1 year):4月20日(學期期間:9月中旬至12中旬)/ Summer Semester:9月20日(學期期間:2月中旬至5中旬),如遇週末,截止日則延至下一上班日。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17

1學期或1學年

(The academic year is divided into two semesters. Each semester is 13 weeks long. Winter semester starts in late September; in the last week before Christmas there are no classes because it is a “credit week”, which is one week of mostly written tests which are either a completion of the courses themselves or a prerequisite of registering for an oral exam in the exam period. The exam period goes on through January until mid-February. The summer semester runs from mid-February to mid-May. The last week is again a credit week, with the exam period lasting until the end of June.

The academic years start on September 1 and end on August 31. The winter semester classes end before Christmas. Exams are scheduled throughout January. The summer semester begins in the middle of February and classes end in the middle of May with exams continuing until the end of June.)

每學年4名(學、碩、博士生)

  1. 申請時須為本學院碩士班或博士班已修業一學期以上之在學學生(不含在職專班生),且出國交換之時仍為本學院之在學學生。前述修業一學期以上之計算,不包含前一學位已在師大之在學期間。
  2. 符合欲申請之交換學院所設立條件。
  3. 陸生、僑生及外籍生不得申請交換至其原居住國。
  4. 凡外籍生領取臺灣獎學金者,不具申請資格;外籍生領取臺師大獎學金者,於交換期間應自動放棄獎學金資格。

本院學生於修業期間前往姊妹學院修習以2次為限,修習期限依姊妹學院協議之規定,但最長為1學年。總交換期限不得超過2個學期,亦不得申請延長。

【內部甄選表件部分】

1. 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赴外交換生申請表件檢核表。
2. 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赴外交換生申請表。
3. 歷年學業成績單正本1份。
4. 符合姊妹學院入學標準之外語能力檢定證明影本,且該檢定證明於校內提出申請及遞送姊妹學院申請文件時均為有效期限內。
5. 公費生應附保證人同意書1份
6. 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申請院級交換生之學習表計畫書。
7. 教師推薦函乙份。
8. 其他相關資料:依每年簡章公告繳交。

【裝訂方式】

請將以上資料依1~8之順序排列,以長尾夾夾好後(勿裝訂),Winter Semester (or 1 year) 截止日 4月20日 / Summer Semester 截止日 9月20日 17:00如遇週末,截止日則延至下一上班日,繳交一份至學院辦公室

Winter Semester (or 1 year):4月20日 / Summer Semester:9月20日 17:00前(如遇週末,截止日則延至下一上班日),逾期恕不受理。

以e-mail或電話通知面試日期、時間及順序。

由本學院遴聘相關教師組成赴外交換學生甄選委員會,依下列標準進行審查。
(一)書面資料審查:
1.個人簡歷及出國動機。
2.為本次出國研修所做之準備與努力(學業成績、語言證明及其他)30%。
3.學習計畫40%。
4.預期效益30%。
(二)面試:面試項目包括語言能力、計畫表達、個人特質等。
 
書面審查及面試各佔50%,按總分及學生之志願依序選薦。如總分相同,則以申請人面試成績為評比之參考。但若當期交換生之名額較申請人數多時,得不經面試,逕依申請者之書面審查結果選薦。通過標準獲得選薦者,依各交換學校姊妹學院協議之規定辦理。
請參見本院交換學生甄選作業,詳情請上本院網頁「國際交流」>「赴外交換申請文件」
(一)確認出國意願及報到:
本院預定收件截止後一週內個別通知獲推薦人,獲推薦者須於獲得通知後一週內本院交換生薦送資格確認書(申請人及其家長/監護人均須簽名)送回院辦,以完成報到程序。
(二)  須於申請截止後一週內將下列送姊妹學院之外文表件(紙本)正本1份送至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辦公室:
1. Application form 申請表
2. Photocopy of Passport 護照影本
3. Passport-size photos 照片
4. Study plan 讀書計畫
5. Official academic transcripts 成績單
6. Travel Insurance Certificate 旅遊保險證明
7. Three ID photos (40X30mm) 三張證件照(40X30mm)
Palacky Universiyt Olomouc
(圖片取自捷克帕拉茨基大學官網)

【簡介

帕拉茨基大學坐落於奧洛穆茨,奧洛穆茨位於捷克摩拉維亞(共和國東半部)的中心,是一個擁有11萬居民的城市,該市為重要的歷史和文化中心之一,為捷克共和國僅次於布拉格第二大歷史文化區、自16世紀的大學城。其前身為奧洛穆茨大學(University of Olomouc),該大學成立於1573年,為次於布拉格查理爾斯大學(Charles University)捷克第二古老的大學。於1946年重新開放,以十九世紀傑出的政治家、譽為國父(Father of the Nation)的帕拉茨基(František Palacky)名字命名。

目前,帕拉茨基大學由8個院系構成,包括神學院、醫學院和牙醫口腔學院、文學院系、教育學院系、科學學院系、體育文化學院、法學院和健康科學學院。

帕拉茨基大學是一所現代化的高等教育機構,提供高品質的教學與研究相結合,並擁有先進的設施。帕拉茨基大學提供學士(3年)、碩士(2年)和博士學位(3-5年),共七個學院的全日制及兼讀課程的研究。

除了教學活動外,該校也積極參與研究活動,如由捷克科學基金會資助的項目,或開發項目(由高等教育發展基金資助的項目,教育,青年和體育部),項目的範圍,加強組織或夥伴關係計劃。

雖然在帕拉斯基大學主要使用的教學語言是捷克文,但仍有提供其他語言的課程與計劃。

【申請流程及相關資訊】

https://www.ff.upol.cz/en/exchange-students-and-guests/study-information/

https://www.ff.upol.cz/en/exchange-students-and-guests/short-exchange-programmes/

【住宿資訊】

https://skm.upol.cz/en/accommodation/for-international-students/

【相關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