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姊妹院校

中國浙江大學傳媒與國際文化學院

申請期別:2024秋季班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06

2024秋季班
每學期2名(學、碩士生)
  1. 申請時須為本學院學士班、碩士班已修業一學期以上之在學學生(不含在職專班生),且出國交換之時仍為本學院之在學學生。前述修業一學期以上之計算,不包含前一學位已在師大之在學期間。
  2. 符合欲申請之交換學院所設立條件。
  3. 陸生、僑生及外籍生不得申請交換至其原居住國。
  4. 凡外籍生領取臺灣獎學金者,不具申請資格;外籍生領取臺師大獎學金者,於交換期間應自動放棄獎學金資格。

本院學生於修業期間前往姊妹學院修習以2次為限,修習期限依姊妹學院協議之規定,但最長為1學年。總交換期限不得超過2個學期,亦不得申請延長。

【內部甄選表件部分】

1. 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赴外交換生申請表件檢核表。
2. 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赴外交換生申請表。
3. 歷年學業成績單正本1份。
4. 符合姊妹學院入學標準之外語能力檢定證明影本,且該檢定證明於校內提出申請及遞送姊妹學院申請文件時均為有效期限內。
5. 公費生應附保證人同意書1份
6. 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申請院級交換生之學習表計畫書。
7. 教師推薦函乙份。
8. 其他相關資料:依每年簡章公告繳交。

【裝訂方式】

請將以上資料依1~8之順序排列,以長尾夾夾好後(勿裝訂),於截止日2024/04/10(週三)17:00,繳交一份至學院辦公室

2024/04/10(週三)17:00 前,逾期恕不受理。

以e-mail或電話通知面試日期、時間及順序。

由本學院遴聘相關教師組成赴外交換學生甄選委員會,依下列標準進行審查。
(一)書面資料審查:
1.個人簡歷及出國動機。
2.為本次出國研修所做之準備與努力(學業成績、語言證明及其他)30%。
3.學習計畫40%。
4.預期效益30%。
(二)面試:面試項目包括語言能力、計畫表達、個人特質等。
 
書面審查及面試各佔50%,按總分及學生之志願依序選薦。如總分相同,則以申請人面試成績為評比之參考。但若當期交換生之名額較申請人數多時,得不經面試,逕依申請者之書面審查結果選薦。通過標準獲得選薦者,依各交換學校姊妹學院協議之規定辦理。
請參見本院交換學生甄選作業,詳情請上本院網頁「國際交流」>「赴外交換申請文件」
(一)確認出國意願及報到:
本院預定收件截止後一週內個別通知獲推薦人,獲推薦者須於獲得通知後一週內將本院交換生薦送資格確認書(申請人及其家長/監護人均須簽名)送回院辦,以完成報到程序
(二)  須於申請截止後一週內將下列送姊妹學院之外文表件(紙本)正本1份,送至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辦公室:
浙江大學與臺灣師大學生交流申請表一式2份。
1. 中文交換學習計畫。
2. 推薦書1份。
3. 截至目前已修之全部成績證明1份。
4. 其他補充檔(如簡歷表或相關證書等個人認為必要補充的文件)。
 
註:「臺灣師範大學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學生赴浙江大學傳媒與國際文化學院交換學生資訊表」中,浙江大學傳媒與國際文化學院雖於「申請時應繳文件」一欄裡列入下列事項,但僅需至浙江大學報到時再繳交即可,本次無須繳交。
◎健康體檢證明。
◎護照影本。
◎大陸地區(尤其是在杭州)有效的保險。
◎2~4張2寸照片,以及240×320的jpg格式照片。
Zhejiang University
(圖片取自中國浙江大學傳媒與國際文化學院官網)

【簡介

浙江大學是一所歷史悠久、聲譽卓著的高等學府,坐落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風景旅游勝地杭州。浙江大學的前身求是書院創立於1897年,為中國人自己最早創辦的新式高等學校之一。1928年,定名國立浙江大學。抗戰期間,浙大舉校西遷,在貴州遵義、湄潭等地辦學七年,1946年秋回遷杭州。1952年全國高等學校院系調整時,浙江大學部分系科轉入兄弟高校和中國科學院,留在杭州的主體部分被分為多所單科性院校,後分別發展為原浙江大學、杭州大學、浙江農業大學和浙江醫科大學。1998年,同根同源的四校實現合並,組建了新浙江大學,邁上了創建世界一流大學的新徵程。在一百一十多年的辦學歷程中,浙江大學始終以造就卓越人才、推動科技進步、服務社會發展、弘揚先進文化為己任,逐漸形成了以「求是創新」為校訓的優良傳統。 

浙江大學是一所特色鮮明、在海內外有較大影響的綜合型、研究型大學,其學科涵蓋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藝術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等十二個門類。學校設有7個學部,37個學院(系)。擁有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14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21個。在ESI全部22個學科中,有16個學科進入世界前1%。 

浙江大學堅持「以人為本,整合培養,求是創新,追求卓越」的教育理念,打造卓越教育品牌,致力於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未來領導者。在長期的辦學過程中,浙江大學培養了大批傑出人才,校友中當選為兩院院士的有160餘人。學校與時俱進的教育思想,引領浙大教育教學模式改革始終走在全國高校前列;豐富的校園文化、先進的教學設施和廣泛的國際交流為學生成長創造了優越條件。

【相關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