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助金申請】傅爾布萊特教師赴美進修暨協助華語教學獎助計畫 / 申請至:111年10月1日截止

自台美簽署「台美教育倡議」後,雙邊對於美國的華語教育相關計畫更加活躍。其中,以國務院、外交部、教育部共同支持的「傅爾布萊特教師赴美進修暨協助華語教學獎助計畫(FLTA)」最有指標性的發展。

FLTA計畫獎助臺灣語言教學者前往美國大學就讀非學位課程、增進教學技巧、擴展對美國文化風俗認識的同時,推廣華語文化,加強當地的華語學習。參與此項計畫擔任華語助教,除了能獲得海外教學經驗並與當地社群深度交流,同時也肩負「文化大使」的重任,增加美國人對臺灣的認識及華語的了解。來自臺灣的華語教師非常受到美國大學院校的歡迎,目前已累計近200人參加過FLTA計畫。

學術交流基金會鼓勵所有臺灣語言教學者能夠踴躍申請FLTA計畫,凡在2023年6月1日前取得大學畢業證書,且已有語言教學經驗(教學或教師證照可免)之中華民國公民,皆符合申請資格。也提醒申請人明年八月赴美的獎助計畫截止日期2022年10月1日。本年度預計招募60名(含正、備取),詳細申請辦法可參考附件,或詳FLTA計畫頁面https://www.fulbright.org.tw/zh-hant/foreign-language-teaching-assistant-fulbright-program-flta/

符合資格且有志從事華語教學者歡迎提出申請!